科研咨政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科研处成功举办论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郭君 陈明明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研处立足本职,着力拓展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4月16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学报》沈利华主编、教授为校(院)教师作《学术期刊编辑眼中的论文写作及其规范》专题讲座,校(院)青年教师、科研处、校刊部共130余人参加。


沈利华首先就“论文为什么难发表?”的问题破题,介绍了学术论文的“三性”、当前学术论文存在的问题,核心期刊(CSSCI)的审稿周期,审稿标准,审稿结论,随后从编辑角度出发评点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特点,最后从标题、选题、摘要和关键词、参考文献、行文五个角度,就怎样写出符合学术规范的论文、提高投稿命中率进行了深入辅导。


讲座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给青年教师学术论文撰写以启发,在广大教师中产生积极影响。

  •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 省委党校智慧校园APP

Copyright © 2011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Minggao

                         皖ICP备06012118号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196号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301号 邮编:2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