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研究生部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 毅满珠城 ----蚌埠市委党校2021研究生公管班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2:01 阅读次数:2433次 来源:蚌埠教学点 作者:潘瑞竹 翟淑莲

今年3月份以来,我省疫情形势严峻,我市也相继确诊多例病例,蚌埠市委党校2021级公管班全体师生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各级组织号召,下沉基层“抗疫一线”,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屏障。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公安分局高尚清同学,3月31日凌晨2点接单位电话:淮上区出现一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需要立即对其所在小区进行封控。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高尚清义无反顾冲在抗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连续执勤8个夜晚后,又转战到其他封控小区继续执勤,直到清明假期结束,都未曾回过家,孩子还不满8个月,妻子默默地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好让他安心执勤。

 1652754684024

五河县公安局张家宝同学,虽是班里年纪最小的,但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一点不含糊。张家宝在五河与市区交界的卡口执勤期间,虽然不是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代新青年的有为与无畏。

1652755406126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王梦婵同学作为龙子湖区东风街道东风社区的一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去火车站疫情防控点值班。火车站执勤点,面对的都是省内外进蚌人员,随时都有可能直面新冠病毒感染者,风险可想而知。3月29日夜里,正在值班的王梦婵在对省外来蚌人员的筛查中,发现了一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立即上报,果断处置,为社区居民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坚强堡垒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在农村,杨庙乡位于固镇县西南部,交通便利,且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受疫情爆发的影响,返乡人员增多。杨庙乡副镇长徐二标同学,身体力行,在执勤卡口,做起了一名“哨兵”。每天站岗10小时以上,给路人测体温,拦劝外来车辆。对农村疫情防控意识淡薄,许多人不戴口罩,聚集闲聊等突出问题,说服劝导,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了杨庙乡疫情防控的“零感染”。

1652754218181

蚌山区市场监管局李婷同学,对于辖区的生产企业,加强市场监管,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市场巡查、价格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货源充足。

1652754289162


远在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的商月月同学,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详细指导各公共场馆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核查、信息记录和值班值守等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1652754353054

 

蚌埠市建筑管理处李志刚同学,情系工地,携手抗疫,详细了解工地静态管控、留守人员数量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网络贡献“工地力量”。

1652754440552

 

一个个熟悉、亲切的身影,活动在疫情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坚信,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勇担重任,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