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研究生部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现场教学 感受创新芜湖——芜湖教学点2021级经管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2:17:19 阅读次数:3186次 来源:芜湖教学点 作者:陈小芳 宁文龙

        5月28日至29日,芜湖市委党校为2021级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打造了一堂不一样的《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教学课。在授课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走进芜湖宠物用品产业基地、芜湖海螺、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和中国视谷(一期)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1654057269204 

通过芜湖宠物用品产业基地、芜湖海螺的现场学,学员们将区域经济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同时,也对产业多元化发展有了更多体会,切实感受到了国有企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构建区域经济新发展格局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在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员们现场学习并体验了科大讯飞在“AI+”生活、汽车、教育、城市、医疗、营销等技术方面的探索与运用,看到了新兴企业在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推动民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中国视谷一期,智能车联网、智能芯片、太空经济低空经济、医学人工智能、智慧物流、智慧工业、元宇宙等纷纷亮相,为学员们展现着数字经济与服务经济的融合发展带来的变革和魅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实验区芜湖片区在推进制度创新、立足于园区实际,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尝试,引起了学员的思考。

1654057526992

1654057384369

为期两天的现场研学,不仅让学员们对《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这门课程有了全新的认知,更让他们对芜湖市的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布局有了充分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干事创业热情,对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充满信心。

1654057593745

                                                                                                                                               芜湖教学点2021级经管班学员    陈小芳 宁文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