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研究生部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宣城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全周期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18 08:35:09 阅读次数:1204次 来源:宣城教学点 作者:

  为积极适应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规范有序高效地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宣城市委党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考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研究生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制定“三个清单”,建立全周期任务责任体系。自今年8月份以来,宣城市委党校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把问题导向贯穿教学管理始终,对研究生教育的招生、考试、面授、毕业4个阶段全流程任务进行认真细致梳理,针对20多项重点及薄弱环节,列出风险清单,制定措施清单及责任清单,对每个阶段工作任务、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

  二、编制“制度读本”,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出台《“1+2+1”管理运行机制》《班主任管理规定》《考务人员工作纪律》等系列工作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篱笆。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在职研究生教学点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等10个相关制度文件汇编成册,着力构建系统集成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

  三、组织“专题会议”,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定期召开校委会,听取研究生工作专题汇报,建立“常务副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校领导协同抓、职能部门条块抓、责任人员分头抓”的研究生教育领导新体制和工作新机制。在每个学期的开学、期中、期末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亲自部署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学员座谈会,重点围绕“如何提升在职研究生办学质量和水平”主题,从教材课程、师资安排、教学方法、党性锻炼、班级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面对面听取学员的体会和感受;函授部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和建议,对合理化建议立行立改,用心、用情、用力为学员提供良好学习氛围与优质服务保障。

附件下载: